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探访复工复产“最前线” 看海陵企业“硬核”挺进“春天里”
2020-03-26 17: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6日泰州讯(申富山 晏文彬)从企业车间到重大项目施工现场,连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海陵各地正呈现出一派复工复产的忙碌景象。3月24日,由海陵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组织的媒体走访活动,实地探访企业复工复产“最前线”,看各企业如何挺进复工复产“春天里”。

坐落于海陵工业园区的泰州仕达利恩电子有限公司,是韩国独资企业,主要生产销售冰箱蒸发器、冷凝器等,是LG一级配套企业。疫情防控期间,企业与泰州乐金电子冷机有限公司实现同步复工、同步达产。目前该企业日产值达150万元,恢复到正常水平。

“防疫不误复工复产!”泰州仕达利恩电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公司安排专人负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着力把好复工复产人员流动“排查关”,企业人员和外来人员“入门关”,员工卫生消毒防疫“内控关”等,实现疫情防控与企业生产经营两不误、两促进。

在厂区入口处,企业安装了热成像人体测温云筛查系统,被筛查人群只要进出通道口,安装在通道口的摄像头就能捕捉到人体体温,如果发现异常的体温,系统会发出报警。该系统可实现对多人同时扫描,被检测人员也无需停留等候,方便了员工快速进入。生产车间内,工人佩戴口罩在流水线上作业,工人与工人之间也保持着一定距离,井然有序地忙碌着。

同样忙碌的还有泰州市舜光服饰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制衣、压胶、质检,灭菌、消毒、包装,一件件隔离衣正在投产。

该公司为服装生产企业,生产各类成衣,主要销往欧美国家,公司于2月8日提前复工,初期主要为其他厂商代加工隔离衣。在一天半的时间,拿到了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凭证。目前该企业有员工230人,主要生产隔离衣,每天产能达2000件以上。进厂前测量体温,生产流水化作业,成品无人化运输……企业开启的“硬核”防疫模式,筑牢了复工复产“安全屏障”。

安全有序的复工复产“加速度”,当然也离不开园区的“店小二”服务。

海陵工业园区坚持统筹兼顾、多措并举,保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当园区了解到企业复工遇到用工困难的问题后,第一时间发布各企业的招工信息,并帮助乐金电子及其配套企业,从外省包车接送外地员工;对于承租园区工业用房的企业,至少免除一个季度的租金。与此同时,园区还积极对接银行,排查企业融资需求。

同样,针对小微企业,园区专门定制了疫情防控保险。对于在疫情防控期间,由于疫情产生的一些损失,进行保险兜底。在企业自愿的基础上,园区出款70%,企业只需自付30%。

复工复产以来,园区最操心产业链复工。乐金电子在园区有近40家配套企业。作为零库存企业,乐金电子复工需要80%的一级配套企业全面复工。对此,园区连夜选派驻厂员,分布到各个企业,帮助企业准备复工申请;再根据企业分布情况,将园区划分为13个网格,从各部门抽调39名精兵强将,组建13支企业复工审核组。乐金电子及其配套企业的复工,不管是复工速度,还是复产效率,均走在前列。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