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疫情防控不松劲 泰兴农产品加工园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2020-03-26 16: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6日泰州讯(杜建彬 周信 何巍)近日,位于泰兴市农产品加工园区的江苏森麦克斯家具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紧对两幢厂房进行外墙立面装饰。该项目于2月23日正式复工,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推进,预计本月底竣工验收。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泰兴市农产品加工园区坚持一手抓防疫工作不放松,一手抓经济发展不动摇,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和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江苏森麦克斯家居用品项目去年6月份开工建设,总投资5000万美元,计划9个月竣工。受疫情影响,原计划建设进度滞后。项目负责人熊新贵介绍,复工以后,施工方增调工人、加班加点建设。目前,厂房外墙装饰、消防水池、配电房等附属建筑正同步推进。

为鼓励符合条件的外地员工尽快返岗,泰兴市农产品加工园区及时出台返岗员工直接补贴政策,已累计发放外地员工返岗补贴100多万元。同时,及时了解掌握和帮助复工复产企业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目前12个在建重大项目已复工11个。由泰兴市新源农产品加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科技企业孵化器项目,总投资1.1亿元,建设三幢高标准厂房及配套辅助设施。复工后,施工方优化调整施工方案,合理安排工序,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潢。园区与3家企业签订了入驻协议。项目负责人钱彬说,通过多方面多渠道招引施工工人,合理调配施工时间,争取把失去的一个月补回来。

“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招引。依托现有产业基础,优化招商资源,紧紧围绕畜禽加工、粮油加工、果蔬加工三大特色板块,全员开展项目招引,同时积极依托中介招商,从中获得多个产业链项目信息,开展线上交流洽谈,项目招引取得新进展。”泰兴市农产品加工园区招商局局长程小兵介绍,园区充分利用网络视频软件,线上签订总投资10.07亿元的顺丰智慧农业产业园项目、签订年产2500万平方米功能性光学薄膜项目,与省内客商签订包装材料项目、保健食品项目、生物药物饲料添加剂项目。截至目前,先后完成签约项目7个,预计项目总投资17.24亿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