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全力防控小麦赤霉病 “一喷三防”物资补贴全覆盖
2020-03-26 16: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6日泰州讯(陈建泉 徐优良)小麦“一喷三防”的核心是防控赤霉病,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稍有懈怠就会错过防控适期。为此,泰兴市农业农村局超前谋划,提前制定小麦“一喷三防”工作预案,为“一喷三防”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自2012年起,中央财政连续五年对“一喷三防”安排专项补助资金,对小麦赤霉病防控发挥了重要的引领作用。2018~2019年在中央财政对小麦“一喷三防”首次用药全覆盖资金缺口较大的情况下,泰兴市委、市政府给予政策和资金扶持,利用一定财政资金用于“一喷三防”补贴物资采购。2020年在没有上级财政资金支持的情况下,克服可能因疫情对招标采购工作的影响,整合财政支农资金410万元,用于招标采购小麦“一喷三防”物资,保证了赤霉病防治一次用药全覆盖免费发放。

投标采购农药品种坚持从2020年江苏省绿色防控联合推介名录中筛选,农药品种有戊唑咪鲜胺、丙硫戊唑醇、氰烯戊唑醇,共招标采购农药30.72吨,叶面肥32吨,现已招标采购结束,于3月底前发放到位,确保全市小麦“一喷三防”一次防治物资补贴全覆盖。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