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美丽乡村演绎“诗和远方”
2020-03-26 10:0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陈家村的郁金香已进入花期。

祁巷工作人员为农事旅游体验项目恢复做准备。

唐庄村桃花菜花相辉映。

徐周村的果农在田头为梨树授粉。

小杨村民宿采摘垂钓等项目已启动。

阳春三月,春光正好。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乡村旅游日渐升温,我市各地的美丽乡村正带着内涵和颜值,演绎“诗和远方”。

泰兴市黄桥镇祁巷村是环境优美民生富足的明星村、我市乡村旅游的“网红”村,受疫情影响的乡村游暂停了一段时间,樱花开过,祁巷村的景区打造和乡村游重启工作正快速推进。目前,祁巷正着手打造“乐享果玩”项目,项目计划投资2000余万元,占地120亩,种植小樱桃、汤包蜜桔、无花果、黑布林等精品水果,即将打造成一处果蔬采摘基地。

兴化市陈堡镇唐庄村是省级特色田园乡村,水美景明,有麻石老街、西湖塘、钓鱼台、鸬鹚岛等多处观光点。在村庄环境整治过程中,唐庄村民在家前屋后边角地块种起了山茶、桃、梨,目前春花开放,或粉或白,与遍布村庄各处的菜花相互辉映,呈现出独特的水乡风情。目前,村中的杭白菊、番茄、草莓种植等农事生产活动已全面恢复,前来垂钓采摘踏青的市民也逐渐增多。

靖江市马桥镇徐周村是全国文明村,在特色田园乡村打造过程中,徐周村打造起了延绵6公里的樱花大道,建起了水果采摘基地和农庄,中心村沿河还建起了特色廊桥,宜居的村居环境正在形成。目前,徐周村正依托芦笋种植这一优势产业,发展乡村经济。和徐周村同处于江平线上的生祠镇利珠村,以发展花卉苗木而闻名,目前村里的桃树已形成壮观的粉红花海,再过些时日,村里的玫瑰花海也将迎来最佳观赏期。

姜堰区桥头镇小杨村,积极发展观光农业,有溱湖绿洲、蟹村等多个特色旅游项目,是游客短途自驾体验生态旅游的好去处。目前,该村的体验项目已陆续恢复,团建拓展、垂钓采摘等已逐步开启,因疫情防控而延后的春季踏青游小高峰已经来临。小杨村有一条长达420米的樱花大道,种植了大量晚樱,再过一周左右的时间,这里的晚樱将大面积绽放。

高港区白马镇陈家村的春天也特别美,最近村里种植的郁金香陆续开放,多彩的花海景观正在呈现。今年,陈家村的郁金香种植面积达到160亩,目前已有多个品种的郁金香绽放,预计下月将迎来开花高峰期。橙色的牛津精华、粉色的范伊克、红白相间的弗兰德、黑色的夜皇后……不同品种、不同颜色的花朵争奇斗艳。除郁金香外,接下来水蜜桃、樱桃、猕猴桃、核桃、枣、梨、苹果都将陆续进入花期,静待市民观赏。记者张庆龙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