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防疫追逃两不误!海陵城西警方再抓获一名网上逃犯
2020-03-25 16: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5日泰州讯(朱雲曦 申富山)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泰州市公安局海陵分局城西派出所紧盯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统筹推进各项公安业务工作,以分色卡片优化疫情管控为契机,依托18个警务室和108个网格,更新扩充数据池,将个人工作单位、户籍地址、现住地址、车牌号码、人员属性等信息能采尽采、随采随录,为进一步掌握实有人口基础底数、加强治安管理提供了大量真实有效的基础数据,同时有力推动了“两个清零”工作。

2月底,城西派出所民警在走访登记海陵区北仓路一员工宿舍,核查人员信息过程中,抓获了涉案金额123万的云南籍网上逃犯。3月24日,城西派出所继续抓住疫情排查期间的有利战机,重拳出击,再次成功抓获一名网上逃犯,实现疫情防控与公安业务“两手抓、两不误”。

3月24日上午,城西派出所民警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摸排时,来到扬州路希尔顿欢鹏酒店逐一检查每个房间,检查中,一位男子面对民警登记身份证时神态不自然,目光闪躲并拒绝出示祥泰码、苏康码,拒不回答民警任何提问。民警凭借多年的从警经验和敏锐的洞察力,猜测该男子肯定有问题,当即决定将其带回派出所进一步核查。

民警通过对其个人信息进一步核查,发现该男子系徐州市公安局通缉的网上在逃人员张某,民警立即对其展开审讯。

审讯过程中民警得知,犯罪嫌疑人张某四年前通过微信摇一摇认识了网友陈某,两人渐渐熟络之后于2019年约了见面,陈某对张某很有好感,后来两人确定了恋爱关系。张某告诉陈某自己一直投资做比特币期货,赚了不少钱。在张某的不断建议下,陈某于2019年4月通过微信给张某陆续转账近10万元,让其帮忙在平台上操作比特币进行投资,但一直到9月底,张某一直称投资失败让陈某继续转钱,陈某拒绝后张某直接将其微信拉黑,人也消失了,远在广州的陈某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张某自认为案发已经一年多了,公安机关对他应该也不太“关注”了,便来到泰州与游戏网友见面,谁知被民警逮个正着。

目前,张某已被羁押,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