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港刁铺街道人大多措并举助力战“疫”
2020-03-25 15: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5日泰州讯(朱晨 许源)高港区刁铺街道人大工委多措并举促进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发挥作用,为确保取得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双胜利,贡献更多人大智慧、更多人大力量。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目标引领。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使代表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及时向代表传达工作目标、明晰工作要求,定期向代表通报社区防疫、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使代表掌握第一手资料,为代表知情知政,服务全局,履职尽责提供了有效信息。

增强责任意识,注重规范管理。做好“宣传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助力宣传,使群众第一时间了解、第一时间防护,充分发挥代表联系群众的优势,做到政府政策传得下去、基层声音带得上来。做好“战斗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冲锋一线,每个卡口,助力测温登记,每个社区,助力摸底排查,充分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做好“暖心人”,企业复工最大的难题就是用工荒,人大代表线上线下帮着招聘、帮着寻才,刁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深化服务意识,树立典型示范。对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过程中冲锋在前,不计个人得失的优秀代表进行重点宣传,依托泰州日报、微高港等媒体进行宣传,让更多人通过正面宣传能够了解人大、认识代表,不断增加代表与选民的互动,拉近选民与代表之间的距离,让群众看得见人大在行动,代表在发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