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进出口货物免征4个月港口建设费
2020-03-25 10:5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为有效应对疫情影响,纾解交通运输物流企业困难,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完善“六稳”工作协调机制部署,泰州海事局决定自3月1日至6月30日免征进出口货物港口建设费。据测算,免征政策的落地执行,预计可为相关企业减免缴费四千余万元。

据了解,港口建设费作为一项政府性基金,收入全额上缴国库,纳入财政预算,主要用于港口公共基础设施以及航运支持保障系统的建设和维护。泰州海事局为确保免征进出口货物港口建设费新政落到实处,抢抓政策窗口期,周密部署,精心策划,第一时间联系辖区代收单位,并召开专题视频会议,对委托代收事宜做好分类指导。各海事处高度重视纾困惠民政策落地落实,充分利用电话和短信等方式加强宣传,提供全流程网上受理,采取非接触式反馈办理结果,既避免了人员集聚,又提高了办事效率。

下一步,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泰州海事局将继续统筹做好水运疫情防控、保通保畅、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等工作,切实帮助辖区港航企业“轻装上阵”。记者 潘荣进 通讯员 邹歆宸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