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曲霞“三清一绿”打造生态宜居环境
2020-03-24 16: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4日泰州讯(朱洋 永才)日前,在泰兴市曲霞镇朱圩村8组、9组庄前道路旁,三四十名民兵和志愿者忙着栽插苗木,为村庄绿化贡献力量。这条村庄道路长约1100米,栽插90棵红叶石楠,30棵桂花树。

据了解,朱圩村围绕“三清一绿”行动方案,将重点打造部分村庄主干道两旁的绿化。朱圩村经联社主任李民介绍:“我们计划在本月28日之前全部栽插结束,目前已经完成两条路。”

针对“三清一绿”行动方案中的“清家庭庭院、清露天粪坑、清水面水岸”工作,连日来,朱圩村组织大批村民投入到村庄环境专项整治工作中,重点清理房前房后、屋内屋外的乱堆乱放、乱倒乱排、乱搭乱建。朱圩村村委会副主任赵志华介绍:“我们分别组织了4组人员,每组30多名,主要进行庭院整治、河道整治、旱厕整治,争取4月底完成任务。”

据了解,泰兴市将利用一个多月的时间集中攻坚,扎实开展村庄环境春季专项整治“三清一绿”行动,聚焦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急需解决的村庄环境问题,打好今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第一仗。连日来,曲霞镇加大力度,抓住春播备耕、气温转暖的大好时机,广泛发动广大村民及社会各方力量开展整治,切实打造优美宜居的村庄环境。

曲霞镇曲霞村4组同样是一片忙碌的景象。30多名村民各自分工,有的清理家前屋后,有的整理庭院,有的为新栽树苗刷白。据了解,曲霞村共有31个村民小组,目前正围绕曲水片区7个村民小组进行重点整治。曲霞村村委会主任陈宏然介绍:“在上级布置‘三清一绿’工作后,我们组织了3个整治小组共80多人,主要围绕村庄河道整治、露天粪坑整治、家庭庭院整治开展工作,提升庄台绿化、中沟绿化和成片林绿化建设,力争4月底全面完成各项任务。”

目前,曲霞镇有9个村开展整治工作,每天用工400人左右,清理庭院杂物800余吨,清理露天粪坑300多个,干河和中沟的扒坡种植已全面清理。全镇四旁植树10000多株,绿美村庄沿线绿化工程已完成70%。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