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警方“四盯”助力抗疫措施落地落实落细
2020-03-24 16: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4日泰州讯(李勇华 周倩)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泰兴市公安局党委把保障服务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立足岗位实际,全员投入,创新实施“四盯”督导机制,确保督导工作全覆盖,有力推动全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地落实。

紧盯重点目标强督导。疫情防控攻坚期间,该局整合警力组成四个督导小组,采用现场与网上、白天与黑夜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12个疫情防控检查站,2个隔离点及监管场所、基层所队进行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督导。重点针对各疫情检查点的人员在岗在位、防护装备配备、自身防护、执勤勤务模式、在岗履职等情况进行督查,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能够当场整改的,第一时间整改;需要协调解决的,立即向责任单位、工作专班或市指挥部报告,并跟踪整改效果。目前,实地检查基层所队76批次,公安检查站点卡口130个次,通过网上督查公安检查卡口230余次;提请市指挥部解决检查点存在的问题隐患6个。

紧盯内部防控强执行。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决阻断”的总要求,积极创新督导方式方法,坚持线上与线下督导相结合,围绕在岗履职、内部防控、涉疫案件查处打击、民警自身防护、后勤保障、枪支管理、流动人口登记等,采用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督查。同时,每天对各单位办案区、窗口服务等开展网上督查,将2个高速出口检查点、10个交通检查点卡口视频监控接入网上督查平台,做到每天全覆盖巡查,点对点提醒,网上巡查点位共760余次,发现查纠问题32个。

紧盯问题隐患强整改。坚持第一时间发现隐患,纠正问题,督促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回访,最大限度确保同类问题不再重复发生。截至目前,编发督查专刊20期,通报批评单位39家次,批评个人5人次,整改问题隐患61个。同时,将督察通报的单位、个人与全员绩效考核挂钩,按照《疫情防控战时绩效考核细则》进行考核,有效推进纪律作风落实,倒逼各单位真正把工作措施落地落实落细。

紧盯执法权威强保障。启动战时维权机制,一线受理维权、投诉申请,一线督办暴力袭警和妨害阻碍民警执法执勤等行为,一线处置恶意投诉、不实投诉,及时依法严惩袭警、辱警等侵犯民警执法权威类案件。目前,共办理侵害民警执法权威案件6起,行政处罚5人。及时抚慰执法权威受侵害的6名民警,全力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一线民警执法权威。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