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对一”精准服务,泰兴司法助力企业跑出依法复工“加速度”
2020-03-23 15: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泰州讯(叶磊 叶永才)泰兴市司法局深入贯彻落实泰兴市委市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相关部署,发挥司法行政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职能,助力全市企业复工复产,跑出依法复工“加速度”。

疫情期间,泰兴市司法局及时梳理复工复产法律法规,整理出16项涉及劳资、纳税、合同履行等法务问题和解决办法及进出口企业风险提示条目,联合该市人社、监管等部门制定普法清单,提升普法内容针对性,组建宣传志愿者队伍深入企业开展“菜单式”法治宣传。截至目前,共计走访中小企业36家,提供法律咨询82件。

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参与驻企、驻重点工程帮扶工作,深入开展“一企一策”复工复产帮扶工作,涵盖合同履行、劳动用工、税费缴纳、人员管控等多方面共性问题,对可能涉及对外贸易纠纷提出应对措施,帮助企业化解或降低违约风险。截至目前,共对36家涉外业务的企业解决42个复工复产问题。

此外,泰兴市司法局还组建了企业复工复产法律服务律师团,联合各乡镇驻企帮扶干部快速排查涉企纠纷隐患。该局还要求各乡镇司法所建立企业服务微信群,每天采集企业复产各类需求,有效帮助辖区企业解决复工后面临的防护物资和其他生产要素紧缺困难。截至目前,已为58家企业解决矛盾纠纷131件,清除企业生产障碍。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