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淮剧团地方风情民俗文化展演再度亮相千垛景区
2020-03-20 16: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泰州讯(沈小华 仲俊)3月18日上午,2020年兴化千垛菜花旅游推广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该市淮剧团精心准备、周密筹划,在千垛景区主要舞台、画舫、观景塔下、码头等位置驻点展演,展示富有兴化地方风情的民俗文化节目。展演活动将通过固定舞台演出和流动展示同步进行,每日上下午各表演3场,每场演出时长40分钟左右。

据介绍,自2008年以来,兴化地方风情民俗文化展演已连续开展12年,受到来自全国各地游客的一致好评,现已成为千垛景区旅游的特色文化,充分彰显着兴化的人文之美。展演节目丰富多彩,有特色民歌《阿里隔上栽》《水乡四季歌》《板桥道情》,特色民舞《判官舞》《挑花担荡花船》《打莲湘》,民俗表演《八仙逛花海》,更有抗“疫”淮歌《你的背影》《曙光》等。

除了有老演员坐镇演出,参演演员也包括该市淮剧团委培淮剧班的优秀学员,为驻点演出注入了新鲜血液。他们用精彩的武戏、动听的唱腔、优美的形体表演,为广大游客奉献了一道道文化饕餮盛宴。

标签:兴化;淮剧;地方风情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