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破解“用工荒”,海陵涉旅企业来了“红马甲”
2020-03-20 15: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泰州讯(赵晓勇 海文轩)3月14日上午,泰州市海陵区香草湾主题乐园迎来了一批佩戴党徽的特殊员工,他们就是该区文体旅局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看到志愿者的到来,该公司负责人申晓明非常高兴,拉着志愿者的手说:“感谢你们的到来!”

香草湾位于海陵区城北生态经济带“西桥头堡”麒麟湾境内,占地200多亩,将农业、旅游、文创等产业有机融合,凭借薰衣草花海、香草文创等独特的文化元素和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每年吸引游客逾30万人次,带动100多名农村劳动力就业,成为泰州特色田园乡村的一张崭新名片。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香草湾主题乐园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关闭游园。随着气温回升,春天来临,乐园里杂草也日渐增多,严重影响薰衣草的生长。当前,公司因部分员工尚处于隔离期,导致短期“用工荒”,企业压力非常大。为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顺利进行,作为香草湾的主管部门——区文体旅局获悉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党员、志愿者利用假日到香草湾开展义工活动。

现场,党支部书记沈虎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的党课,动员大家争当疫情防控的急先锋、引导员、排头兵和保护者。

随后,23名党员、志愿者分工合作,拿着自带的手套、铁锹等工具,帮助清理园内枯枝杂草,为企业减轻了不少负担。活动过后,广大党员纷纷表示,为企业解难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是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这充分发挥了党员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据悉,海陵区文体旅局党支部将陆续开展为涉旅企业复工复产志愿服务活动。

标签:香草;志愿者;海陵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