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开通防疫期间环评审批“绿色通道”
2020-03-19 15: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9日泰州讯(永才 石志广)为助力疫情期间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泰兴市生态环境部门放宽环评审批门槛,对近两年未发生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予以豁免,不列入限产停产范围。

豁免并不代表完全无监管。建设单位在项目建设及运营过程中,应遵守国家及江苏省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标准和有关技术规范要求,采取有效的防治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措施,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并自觉接受各级生态环境部门的日常监督管理。

泰兴市生态环境部门还开通防疫期间环评审批“绿色通道”,加快审批速度,只要项目材料齐全,报告表一天内、报告书三天内完成审批,且不收取任何费用。目前,泰兴生态环境局已完成15个工业项目审批,3个重大项目落户预审,指导3家生产(含拟生产)防疫物资的单位和个人办理了环保审批手续。

为进一步推进环保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帮助中小企业降低污染治理成本,解决环保难题,泰兴生态环境局制定了“绿岛计划”,由政府投资或政府参与、多元投资,配套建设可供多个市场主体共享的环保公共基础设施,实现污染物统一收集、集中治理、稳定达标排放。 泰兴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吴小平介绍说,“‘绿岛计划’将帮助中小企业大幅降低污染治理成本,推动经济发展,保障民生就业,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为最大程度缓解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泰兴生态环境局还主动作为,对信用等级被评为绿色企业的,协调金融部门优先给予信贷支持,对企业非主观意愿发生的轻微违法行为减轻或减免处罚,最大程度护航泰兴经济社会发展。

标签:生态环境;泰兴市;疫情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