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守牢校园阵地,高港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
2020-03-19 15: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9日泰州讯(徐云峰 陈瑾)3月18日,泰州市高港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活动在高港实验小学举行,高港区副区长李新美,高港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吴清华参加活动。

根据“演练即实战”的指导思想,教师、家长代表们先后进行入校检测发现体温异常、在校期间突发体温异常以及七步洗手法等三类情景演练,探索开学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标准样式。针对师生入校、在校两种类型发生的体温异常,现场演练了带至隔离观察区、校医再次核查体温、通知家属或家长、上报区教育局、拨打120通知医院接诊等流程。演练过程中,所有人员认真对待、积极参与,规范细致完成了测温、隔离、消毒、送诊等各个环节,为全区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提供了规范操作的参照。

吴清华强调,要“真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职责,以“一失万无”的心态、决战决胜的姿态、严防死守的状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亲自抓”,一把手校(园)长亲自抓部署、抓推进、抓落实,切实做到心中有数、脑中有弦、肩上有责;要“严预防”,一手防输入,全面排查掌握疫情防控进展,严禁师生带病返岗返校,一手防扩散,上好开学第一课,开展诚信法治教育,引导师生如实报告相关情况,最大限度避免交叉感染;要“再过细”,预设障碍,落实落细防控与应急两个预案,突出特殊学生关爱,引导增强体质锻炼,帮助解决心理问题。

标签:高港区;演练;疫情防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