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总工会“春风行动”首次直播招聘
2020-03-19 15:0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安全防护抗疫情,稳岗就业促发展。17日上午,市总工会举办2020年“春风行动网上就业创业招聘会”线上直播活动,助力解决我市疫情过后企业复工复产中出现的用工难、招工难问题。直播活动历时1个半小时,4万多人观看直播,近2000名求职者线上投档应聘。

  10点整,网络直播招聘会在市总工会正式拉开帷幕,采用“直播推介+线上平台互动”的方式进行。本次网络直播邀请到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泰州分公司、扬子江药业集团、泰州国际金陵大酒店等8家优质企业参与。主持人采取一对一采访企业的方式,分别从企业简介、岗位信息、工作环境、薪资待遇、福利等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

  “本来在外地打工,现在回不去了,想找份工作。”“我是海陵区的,海陵区有吗?”“公司厂址在哪,交通是否方便?”……针对直播间求职者关心的其他问题,主持人和各企业的招聘负责人也进行了现场的答疑,直播现场氛围热烈,线上交流互动频繁。

  不少求职者线上留言:“通过直播招聘方式直观高效,岗位需求也很多元化,涉及多个行业和领域,给我们提供了更多选择。官方搭建的平台也让我们觉得安心可靠,希望能尽快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

  “我们还提供健身房、舞蹈室等活动场所哦”“我们公司基本是双休”“针对应届生,我们有3个月的培训期,之后会以职工的第一意愿进行定岗”……为了吸引人才,各家的招聘负责人更是拿出各种福利的“杀手锏”。

  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宣教和网络部部长黄德全介绍,3月9日至4月8日,市总工会将举行为期一个月的2020年春风行动网上就业创业招聘会。截至目前,共有52家企业在线发布用工信息,提供用工岗位5000多个。有需求的市民朋友可以关注“泰州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点击“泰工惠”——“创业就业”——“市总工会线上招聘”,按需求查找意向企业,并可以在线提交工作简历。

  “长城汽车泰州分公司主要建设汽车整车、内外饰及底盘制造项目,规划员工3000多人,虽然目前已经复工,但是仍然面临着大量的用工紧缺,预计需求量在1600人左右。”该公司招聘经理苏佳告诉记者,疫情非常时期,市总工会把招聘会搬进直播间,将企业岗位和应聘信息第一时间传递到求职者手中,服务真是太贴心了。

  “线上招聘其实效率更高,效果更好,以往在线下的人才市场招聘常常很多都是来观望的,线上招聘大家的目标更明确。”泰州国际金陵大酒店人力资源部总监王月华说。

  据统计,春节后至今,市总工会在线上共发布我市企业用工信息2000多条,涉及岗位2万多个,目前已有近万名求职者与我市企业达成用工协议或意向。

  “这是我们第一次通过网络直播形式,召开人才招聘会,串起用工方和求职者两端,解决用工难和求职难两大难题。”黄德全表示,今后全市各级工会将常态化强化招聘链条,激励返乡创业,加强职业技能培训,聚力就业扶贫,抓实权益维护,突出线上服务,为促进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记者肖梦琪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