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疫情之下,他们忙碌的身影真美
2020-03-19 09: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9日泰州讯(朱晨 陈瑾)自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泰州市高港区刁铺街道人大工委立即行动、全力以赴、全员进入战斗状态,助力建好严密的防控体系,完善工作措施,自我加压、压实责任、严防死守,确保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双胜利的目标必成。

助力疫情防控做到守土尽责

“请出示一下您的祥泰码,谢谢。”每天清晨,吴剧都会守在小区出入口,不厌其烦地重复着这句话。这看似平常简单的工作,其实做起来并不轻松。水岸帝景外来住户较多、人口结构复杂、人流速度较快,登记测量、验码识别容不得半点马虎。工作时总会遇到不理解,而此时,她的关心、耐心、亲和力就成为成功劝导的制胜法宝了。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她在一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书写忠诚。

助力隔离人员做到坚守初心

复工以来,企业人员陆续返岗,外来人员数量激增,但为了实现“防疫复工双胜利”的目标,外来人员来泰需要居家隔离14天。这14天是人与人之间互助的测试,更是人大代表与人民之间的互相选择。

栾晓丽的随身笔记本上密密麻麻记录着居家隔离人员的日常需求、生活必须,从日用百货到熟食饭菜,她都事无巨细一一列好,俨然成为呵护他们健康的“贴心保姆”。除了物品采购,她还通过聊天沟通疏导他们的心理压力。事务繁琐,她在平凡的坚持中获得了隔离人员的认可与肯定。正如她所说,“我的笔记本就是我初心的记载,我的计步器就是初心含金量的量器。”

助力企业复工做到不辱使命

“将各企业的用工需求在本地网站上发布,为他们解决用工需求搭把手。”企业复工用工难问题,是摆在刁铺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严美华面前的一道难题。

她常说,“困难、困难,困在家里就难,出路、出路,走出去就有路。”通过深入走访企业、了解企业困难、跟踪企业复工后续情况。运用线上媒体推广+线下熟人宣传的方法,为辖区企业匹配到适岗人员,有效缓解企业用工难、用工荒的问题。同时一一了解企业测温消毒记载、公司隔离点设置、卫生防护物资等,用常敲警钟的方法绷紧企业复工防疫的弦。

标签:防控;守土尽责;复工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