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清明节更“清明”,文明祭扫,海陵民政在行动!
2020-03-18 15: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8日泰州讯(征文)连日来,泰州市海陵区民政局以“低碳生态祭扫、平安清明”为主题,积极开展安全文明祭扫活动,引导群众过个绿色、低碳、生态、平安的清明节。

在13日召开的清明祭扫工作协调会上,海陵区民政局局长王明军强调要以保障祭扫安全为重点,全面做好清明祭扫工作部署,细化安全责任并落实专人负责,完善清明祭扫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部门协调和信息共享,建立部门协作长效机制,对重要场所、重点部位、关键环节,明确专人负责,层层监管,做到事前有准备、防范有预案。

与往年清明节期间墓园祭扫相比,今年的祭扫人流管控形势更加严峻。该局要求各成员单位增强责任意识,加强部门协调分工,做好市民祭扫期间的车辆停放、人员分流、应急处置等工作,重点做好祭扫人员“祥泰码”的使用和体温检测,引导市民文明祭扫。

与此同时,海陵区民政局还提早充实人员配备,强化安全管理和风险防控,做好清明节期间的安全值守工作,并建立信息通报制度,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意外事故零发生。

标签:祭扫;民政局;清明祭扫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