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子江船业新接8艘集装箱船大单
2020-03-15 17:1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工人正加紧生产。 王 娟 顾海燕摄

面对新造船市场的疲软,扬子江船业集团主动出击,近日新斩获8艘液化天然气(LNG)动力14000标箱的集装箱船的超大订单。这份订单金额一举超过集团去年全年订单总额,为扬子江船业2020年业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此次扬子江船业新承接的订单为香港船舶投资公司老虎基金和伟马集团共同下达,共计8艘14000TEU双燃料集装箱船,每艘造价约1.15亿美元,计划在2022年中期交付。

此次承接LNG动力14000TEU集装箱船订单,标志着扬子江船业成为继江南造船和沪东中华之后,中国第三家有能力建造LNG动力大型集装箱船的船厂。

LNG是一种清洁能源,目前被公认是污染最少的矿石燃料。作为燃油的替代品,LNG通过限制排放污染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从而改善空气质量。以LNG为动力的船舶与现有的燃油动力船相比更加环保。

今年初,扬子江船业还斩获了第一份LNG动力化学品船订单——瑞典一船东的4艘13000载重吨LNG动力化学品船订单,价值1.04亿美元。

“在疫情全球蔓延的形势下,扬子江船业斩获新船大单,不但给企业转型升级注入了新动能,也提振了国内外市场对靖江造船业的信心。”靖江市工信局副局长王金付说。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扬子江船业克服外来务工人员返靖难、供应链不畅等重重困难,筑牢疫情防线,在危机中强防控、调计划、保交船、抢订单,稳步推进复工复产,2月份,集团两家造船子公司共实现了两船开工、一船试航、一船离港、一船交付离港的生产业绩。通讯员贾秋敏记者顾海燕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