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税务部门为企业办理退税超5亿
2020-03-15 10:3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公司复工后第一时间提交退税申请,没想到,申报当天就收到了4236万的退税款。当天审批、当天放款,这种“不隔夜”的审批速度让泰州乐金电子冷机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潘路华直言“没想到”。

潘路华说,现在还在疫情期,本以为出口退税速度会变慢,没想到比以往更快收到退税款。“企业流动资金充裕了,有力缓解了复工复产压力,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投资的信心和决心。”

受疫情影响,因产能受限,不少出口企业无法如期完成年前已承接订单,加之产品需求下降和运营成本提高,企业资金链吃紧,面临违约赔偿、客户流失等难题。

不过让这些企业欣喜的是,我市税务部门立足企业复工复产需求,推出退税申报资料影像送达、无疑点即办、“非接触式”调查评估、“容缺办理”等服务举措,畅通“非接触式”办税渠道,安排退税专人值守,开展预约申报,实行跟踪服务,将退税款以“特快加急”的速度送到企业手中,为企业复工复产释放更多的资金“活水”。

五行科技是姜堰区一家以复合材料为核心技术的原料及制品研发制造企业,谈及税务部门为出口退税企业开辟的线上办理“绿色通道”,企业财务总监刘福明说,“很感激税务部门的服务。我们到账的238.49万元税款,将用于优化终端客户产品。”

疫情防控期间,每一笔资金都是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据统计,自2月份复工以来,我市税务部门共为全市1166户生产企业、207户外贸企业合计办理退税5.06亿元。记者熊珠琴通讯员华茵萌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