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新区智能电力装备制造产业基地获评“国字号”
2020-03-12 16:5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2020年第一批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名单,泰州医药高新区智能电力装备制造特色产业基地榜上有名。

  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是指在一定地域范围内,针对国家鼓励发展的细分产业领域,通过政府组织引导、各方优势资源汇聚、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形成的具有区域特色和产业特色、对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显著支撑和带动作用的产业集聚区。

  近年来,泰州医药高新区大力培育智能电力装备制造产业,依托产业基础与技术优势,不断加大投入力度,走出了一条特色化、智能化的发展道路。园区现有江苏南瑞泰事达电器有限公司工程技术中心、泰州新源电工器材有限公司工程中心等12个省级以上研发机构,集聚了产业链配套企业40余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14家。

  此次智能电力装备制造产业基地成功获批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有利于泰州医药高新区进一步构建完善的区域创新体系,汇聚各类创新创业资源,推动智能电力装备产业转型升级、向价值链高端攀升,形成持续竞争新优势。

  至此,我市“国字号”特色产业基地已达8个,产业领域涵盖高技术船舶、装备制造、医药、新能源、精细与专用化学品、新能源、特种合金材料等主导产业,这8个“国字号”特色产业基地已成为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和新兴产业发展的集聚区,创新资源更为集中,集群效应更为明显,产业特色也更加鲜明,对我市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记者唐春成通讯员王伟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