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港刁铺念好环境整治“三字经”, 助力疫情防控
2020-03-11 15: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1日(宋小宇)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泰州市高港区刁铺街道结合自身实际,念好环境整治“三字经”,助力疫情防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防控期间,刁铺街道通过LED宣传栏、宣传屏、流动宣传车以及入户宣传等方式引导农户提高环境卫生清洁意识,搞好家庭院落、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有效净化疫情传播环境,切实提高全民防范意识。

同时,刁铺街道对主干道、河沟、村组道路散落的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对农户乱堆乱放的生活垃圾引导开展房前屋后自清,并号召农户长期保持卫生整洁。对办公场所、小卖部、监测卡点等人员流动频繁的区域进行集中消毒;对垃圾桶、公厕等病媒生物密度高的场所实行定时消毒,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消除潜在的疫情传染源。

此外,刁铺街道成立村庄环境督查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与重点,坚持每周深入村组检查督导环卫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确保环卫防疫成效。

目前,刁铺街道正在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为加快提升村容村貌、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好美丽宜居乡村打下坚实基础。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