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9条措施激励疫情防控一线专业技术人才
2020-03-11 15:3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兴化市下发《关于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专业技术人员实行人事人才激励措施的通知》,从职称评审政策倾斜、提升岗位结构比例、畅通优先晋升渠道、开辟编制绿色通道、提供人才项目倾斜等5个方面提出9条“干货”措施,激励引导广大专业技术人员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

在职称评审政策倾斜上,对专业技术人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品德、能力和业绩表现,直接作为申报评审职称的重要依据;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表现突出而获得省级以上表彰,已具备副高职称的直接推荐上级认定正高职称,未取得高级职称的直接推荐上级认定副高职称。

在提升岗位结构比例上,对在疫情防控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定点诊疗、疾控、防疫等事业单位,适当提高专业技术高、中级岗位比例,增设的岗位全部用于聘用在疫情防控一线作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员。

在畅通优先晋升渠道上,对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专业技术人员,在岗位晋升时应优先考虑,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到相应专业技术岗位;获得上级表彰的,可结合平时表现,根据实际破格进行岗位晋升。

在开辟编制绿色通道上,对编制外聘用的医疗救治、检验检疫等专业技术人员,获得兴化市级党委政府以上表彰的,可在编制范围内直接办理进编手续;参加统一安排的疫情防控对外援助表现突出的专业技术人员,采取定向招聘的办法,招聘入编。

在提供人才项目倾斜上,对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专业技术人员,在推荐申报各级人才工程、科研项目、荣誉表彰中予以倾斜或优先支持;对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专业技术人员,按高一等次享受兴化市高层次专家人才服务保障。记者钱兰通讯员兴组宣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