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陈镇帮“脱贫户”家门口就业
2020-03-10 11:5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夏爹,现在帮社区消毒的这份工作您做得还习惯吗?”2月20日上午7点,海陵区苏陈镇夏郑社区支部书记夏彦富主动找到建档立卡户夏小林,询问他最近在社区的工作情况。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刚刚脱贫的夏小林面临着“返贫”的风险。该镇通过积极挖掘村、社区的公益岗位,让夏小林参与社区消毒工作,让他在家门口,也能拿到一份稳定的收入。

夏小林今年70岁,是一名单身汉,原本在外地物业公司当保安的他,春节期间只能选择宅在家里。夏郑社区“两委”在贯彻落实“苏陈镇关于在疫情期间关爱低收入农户行动”中排查发现,夏小林因疫情原因不能及时外出务工。“两委”成员便积极主动出击,安排他在社区防控工作中专门负责两个组主次干道、垃圾箱、健身广场等区域的消毒工作。“现在工作挺好的,很感谢社区帮助我解决了收入问题。”夏小林说,工作不算繁重,消毒液、口罩、农用喷雾器都是由社区提供,每天能有100元的收入。

在疫情防控期间,苏陈镇前窦村一组的建档立卡户乔春兔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乔奶奶今年70岁,丈夫和儿子相继去世后,她一人独居,原本在饭店打工的她因为饭店推迟营业而待业在家。

前窦村会计严文本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了在本村流转土地用作种植瓜果的泰州豪牛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李俊峰,协调乔奶奶到农场工作。“这里离我家很近,每天走路也只需要五分钟时间。”乔奶奶开心地说,“我现在已经能很熟练地移栽甜瓜秧,每天能有150元的工资,还是日结,我很满意!”

“疫情的影响虽然是暂时的,但我们绝不能让已经摆脱贫困的贫困户再次返贫,‘战疫’的同时也要‘战贫’。”苏陈镇党委书记拜俊锋说,镇里经过前期走访摸排,确定了疫情期间可能出现“因疫返贫”情况的脱贫户6户,目前均已通过帮助其在本地介绍就业等措施解决,确保全镇在打赢“战疫阻击战”的同时,继续打赢“脱贫攻坚战”。泰州日报记者 顾佳 通讯员 徐洪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