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港刁铺街道妇联:别样“三八”节 巾帼共防疫
2020-03-09 17: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9日泰州讯(严美华 陈俊宏)2020年的“三八”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三八”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泰州市高港区刁铺街道妇联发动广大妇女同胞投身防疫工作最前沿,拓宽普法工作新思路,筑牢科学防治新理念,用一件件实事,一项项措施,彰显巾帼的担当、责任与奉献。

刁铺街道妇联发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妇联”的管理优势,动员社区妇联沉入网格、冲上一线,在基层防疫宣传、值班值守、登记排摸、测量体温、消杀消毒中贡献力量;发动巾帼志愿者包片包组包楼包户、挨家挨户敲门喊话宣传等方式,开展入户排查、物资配送、商品代购、后勤保障、心理疏导;组织巾帼标兵、最美家庭等先进典型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勇挑疫情宣传、监督、战斗的重担,以实际行动坚守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中坚力量。

为进一步促进广大妇女对新冠肺炎有更理性的认识,更科学的防护,以及对打赢疫情阻击战有更坚定的信心。刁铺街道妇联利用微信、QQ等媒体平台,开展“云上”趣味知识竞赛活动,使广大妇女同胞学习疫情防控知识时更有趣、更易懂,在防疫的措施上更有力、更科学,达到用理论知识的成果转化为抗“疫”实践的行动。

为切实增强公民法制观念,知法守法,养成依法办事的习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刁铺街道妇联将“三八”权益保护宣传活动搬上荧屏,运用新媒体进行线上宣教。自3月初,“普法微课堂”的法律宣传教育、“法律护航,巾帼战疫”的线上专题学习受到广大妇女同胞一致好评。从面对面到屏对屏,妇联与广大妇女同胞隔屏却不隔关心,突破空间限制,引导女同胞依法理性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