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医药高新区寺巷街道龙凤社区开展“携手防疫,暖心行动”巾帼志愿关爱帮扶活动
2020-03-09 17: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9日泰州讯(陆丹 栾兰平)近日,泰州医药高新区寺巷街道龙凤社区党委开展“携手防疫,暖心行动”巾帼志愿关爱帮扶活动。在龙凤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主任李善英的带领下,组建了由社区干部、物业公司、网格员及志愿者等20余人的“夕阳红”巾帼志愿服务队,针对龙凤家园孤寡老人、独居老人开展各项志愿服务,为他们送去“娘家人”的温暖。活动开展前,根据网格划分为五支队伍,分别前往各自片区开展志愿服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老年人成为容易感染的高危人群。志愿者们通过与老人们“上门聊天”安抚老人们焦躁、恐慌的情绪。叮嘱老人要做好防护措施,做好室内通风,减少外出,外出时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有需求可以直接联系社区,同时教授口罩佩戴方法、如何正确洗手,并为腿脚不便的老人进行理发、打扫卫生消毒等服务。最后,还为每位孤寡老人送上爱心口罩。

“嗲嗲,小区助餐点最近不开,你吃饭怎么办啊,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社区帮忙解决的。”“最近都自己在家烧,我知道这个病毒非常严重,吃饭我能自己弄,大家都很忙,少给政府添麻烦。”疫情期间,龙凤社区老年人助餐点暂停开放,志愿者不忘询问,暂停助餐点是否给老人吃饭造成影响。

志愿者们贴心的服务,让老人们在疫情期间倍感温暖,纷纷表示,感谢社区的关心和关怀,一定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