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15名援湖北医疗队员获授“三水英才”
2020-03-09 15:4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队员家属代收“人才大礼包”。

钱宏斌摄

日前,姜堰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授予姜堰区首批驰援湖北医疗队15名成员“三水英才”荣誉称号,并上门颁发荣誉证书和三水英才卡等“人才大礼包”。

这份“人才大礼包”包括十项暖心举措,可谓含金量十足。其中,“三水英才卡”可享受子女入学、医疗保健、旅游康养、职称评聘、交通出行、文体健身、生日祝福、金融服务8大类一揽子优惠服务,同时还奖励一次性高层次荣誉津贴5000元,并参照省“333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标准,连续三年给予每年6000元的图书资料补贴。此外,该区还拿出专项名额,用于优先推荐医疗人才申报省市人才培养工程,科研项目优先推荐立项,激励一线医疗专家人才加快科技研发攻关,为抗疫斗争再立新功。

姜堰区中医院重病监护病房(ICU)40岁的副主任医师缪舜,有两个孩子,儿子12岁,女儿5岁,妻子刘志琴也是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生。早在姜堰中医院成立驰援湖北医疗预备队时,缪舜就递交“请战书”。2月9日凌晨,缪舜接到驰援武汉通知,二话不说,毅然出征湖北。刘志琴代丈夫收下“人才大礼包”感慨地说:“作为医生,就应该到最需要的地方救死扶伤,党和政府给了这么多荣誉,我们心里过意不去。”

收到“人才厚礼”后,刘志琴微信告知缪舜。缪舜说,这将激励他和同事不断学习,刻苦钻研,掌握最先进的医疗技术,救治患者,守护人民健康。

姜堰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主任郁榕说,姜堰区中医院15名勇士在疫情形势最严峻、防控任务最艰巨的湖北第一线,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技能优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知识分子爱国奉献奋斗的精神。“三水英才”是姜堰区授予为姜堰发展作出突出贡献专家人才的最高荣誉,首批“三水英才”授予他们实至名归。下一步,姜堰将定期评选表彰“三水英才”,形成尊重人才、关爱人才、致敬人才的浓烈氛围。记者钱宏斌 通讯员 郑晓璐 吴昊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