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解决养殖户蛋品滞销 欣荣村村口巧搭供需平台
2020-03-09 10:0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一辆装载鸡蛋的农用车停泊在兴化市昌荣镇欣荣村苍朱自然村卡口外销售。随着村干部将一袋袋鸡蛋递给卡口里的村民,在车上分蛋的国荣家禽养殖农场主刘国荣脸上现出了久违的笑容。

“不到一个小时的工夫,带来的250斤鸡蛋全卖完了。”刘国荣开心地说,250斤鸡蛋是鸡场一天的产蛋量,第二天苍朱村还需要200多斤鸡蛋。

刘国荣是该镇欣荣村陈舍自然村的养殖户,现存栏蛋鸡6000只。疫情发生后,常年跟他购销蛋品的东台蛋贩不再来拿货了。“鸡蛋一天天积压着,如果再销不出去,鸡场死定了。”刘国荣说。

“全国实行疫情防控一级响应,通道受阻,刘国荣鸡场的蛋品销售一定也受到影响。”村支书卞玉祥关注到封路后村民的生活品供给问题,同时想到了国荣鸡场的蛋品销售。何不搭建个平台,实现供需对接。卞玉祥与村干部商量,由村干部兼业务员,向村民发布购蛋广告,需购蛋的村民通过电话预购,然后由村干部通知刘国荣备好货送达卡口。“苍朱是个大自然村,再加上陈舍自然村,每天消耗200斤鸡蛋不成问题。”卞玉祥说。为帮助国荣鸡场推销蛋品,他们帮刘国荣和附近的宝宏、安仁村村干部建立微信群,实行各类农副产品“联销”。

欣荣村的做法得到镇领导肯定。为减少人员流动,保障村民蛋品等食品供给,帮助养殖户就地销售产品,该镇迅速制定“关于昌荣镇居民生活物资流动销售方案”。从2月5日起,全镇各村实行“大联销”,由村支书统计村民所需产品,通过微信报送商户,商户按要求每天到村卡口流动销售蔬菜、鱼肉、禽蛋等产品。该镇同时给相关商户每天50元交通补助。记者顾日升通讯员钟桂海倪建明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