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组织“以购代捐”活动,帮办绿色通行证 10万公斤滞销香菇成“香饽饽”
2020-03-09 10:0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连日来,位于姜堰区三水街道的泰州市鸿程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原本滞销的10万公斤香菇成了“香饽饽”。合作社菇农陈余彩欣慰地说:“多亏街道工作人员当起‘推销员’,挽回了几十万元损失。”

3月1日上午,记者走进鸿程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看到工人们正把刚采的鲜嫩香菇,打包搬运装车。看到一辆辆货车满载香菇而去,陈余彩笑得特别开心,而几天前他还满脸愁云。陈余彩说,每年春节,是香菇销售旺季也是价格最高的时候,可今年遇到了疫情,道路管控,村庄封路,香菇运不出去。到了大年初五,合作社所有冷库都囤满了香菇,足足有10万公斤。

疫情防控期间,三水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曹爱国等人走访鸿程食用菌合作社,得知合作社日产香菇上万公斤,因运输受阻导致滞销。曹爱国等人发起“以购代捐”活动,倡议街道人大代表、爱心人士积极参加。同时,他们还对接联系农口部门,帮助菇农办理绿色通行证。

区人大代表石秀芳是陆庄村民微信群管理员,看到街道人大工委发出的倡议后,她把信息转发到村民群里,发动大家购买,仅一天就销售香菇200多斤。

购买的人多了,种植户忙不过来,三水街道不少机关人员帮助联系农户,上门送货。连日来,机关工作人员和当地群众参与认购的香菇2500多公斤,其余香菇则通过“绿色通道”销往区外。

街道人大工委6名机关工作人员全面摸排种植养殖户,发现姜财养殖专业合作也存在滞销问题。该合作社年饲养蛋鸡10多万羽、日产蛋近3000公斤,蛋品主要销往上海。

“100元认购鲜鸡蛋10斤、鲜香菇6斤。”一场“以购代捐”活动,让滞销的鸡蛋也俏销起来。姜堰区人大代表、泰达纺织董事长蒋跃东发动员工认购,一天时间就购买了3.5万元香菇和鸡蛋。

目前,该街道组织的认购活动还在继续,认购的队伍正不断扩大。记者钱宏斌通讯员石益华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