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两集体和两团员获团省委通报表扬
2020-03-09 10:00: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共青团江苏省委通报表扬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青年集体和团员青年。我市2个青年集体和2名团员青年光荣上榜。

他们分别是江苏硕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团支部、泰州市人民医院驰援武汉青年突击队,以及市中医院内科护师、市中医院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李慧,市人民医院DSA导管室护士、第三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唐杰。

江苏硕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江苏省、泰州市两级“青年文明号”单位,面对疫情,该公司团支部积极组织青年职工第一时间启动了试剂研发工作,成功研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以及冠状病毒通用型核酸检测试剂盒,并快速向各省市CDC及医疗机构提供了40余万人份的新型冠状病毒诊断试剂。同时,硕世生物联合其它企业,分两批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湖北省慈善总会捐出价值1800万元、总计4.6万人份的新冠病毒(2019)核酸检测试剂及仪器,驰援武汉的疫情检测防控工作。

作为泰州市第一批驰援湖北的医疗队,市人民医院驰援武汉青年突击队由15名青年组成,年龄最小的26岁。收到支援湖北的通知后,他们以最快的速度集结完毕,于2月2日奔赴武汉。到达后,进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的其中一个重症监护病区工作。日常工作,除了治疗护理,还要关注病人的生活起居,分类处理好医疗垃圾,做好防控工作。在该团队的努力下,大部分病患病情好转,出院病人也逐渐增多。

李慧,女,1992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市中医院内科护师、市中医院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当医院开始组建驰援湖北医疗队时,她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安顿好家中19个月大的孩子后,跟随泰州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到达抗疫战场。到达武汉后,李慧一直战斗在武汉方舱医院,全力为患者做好护理和心理疏导工作,还开展五禽戏、八段锦、刮痧、穴位按摩等特色疗法,加快病患的康复进程。

唐杰,男,1992年4月出生,共青团员,市人民医院DSA导管室护士、第三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武汉疫情发生后,唐杰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援鄂支援队,在接到通知后,交代安顿好家中透析的父亲,并取得家人的支持后迅速响应踏上抗疫第一线。在武汉期间,他听从指挥,学习防疫知识技能,与每一位队员团结互助,关心帮助每一位患者,减轻他们的心理压力,增强他们战胜病毒的信心。记者严小乔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