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又有4家企业获新冠肺炎防控专项支持
2020-03-08 11:1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继4家企业获省发改委核酸检测试剂专项资金之后,我市又有4家企业获得省财政厅、省科技厅200万元“新冠肺炎”防控专项支持,获批企业数、资金数均列全省第一。

据了解,省财政厅、科技厅先后于2月13日、3月2日两次下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技应急攻关项目专项资金,我市硕世生物、默乐生物、百世诺医疗和泽成生物,各获得50万元资金支持。该专项资金,主要用于支持企业“新冠肺炎”的关键共性技术突破、集成创新与应用示范类项目。

“这4家生物医药企业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的突出表现,体现了我市生物医药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彰显,以创新驱动发展的泰州医药板块正在加速崛起。”市科技局局长丁志强说。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市全力鼓励和支持企业进行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市科技局率先在全省设立了市级层面的“新冠肺炎”专项科研资金,启动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申报工作,对全市基层一线防控诊疗急需的快速诊断技术及产品、临床诊疗技术等予以重点支持,受到了省科技厅的肯定和推广。同时,市科技局快速组织企业上争科研项目,除上述4家企业获得“新冠肺炎”防控专项支持外,还有1家企业申报了外国专家国家资助资金88万元。

“目前,市级层面的‘新冠肺炎’科研专项,已征集73个项目,其中医疗机构38项、企业35项。”市科技局农村社会发展处处长马阳阳介绍,项目评审将采取本地专家与外地专家相结合的办法和函评形式,预计3月初即完成项目立项下达工作,进一步推动我市生物医药企业和一线医疗机构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结出更多硕果。记者谢荣通讯员张杰刘昊宇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