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三例新冠肺炎治愈者成功捐献血浆
2020-03-06 10:00: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3月4日下午3点半,靖江市新冠肺炎治愈者小荣来到泰州市中心血站,成功捐献血浆200毫升,这是我市第三例新冠肺炎治愈者捐献血浆。

小荣今年24岁,湖北省武汉市人,他的父母常年在靖江生活工作。小荣2018年大学毕业后,留在武汉工作。春节前,他从武汉来到靖江与父母团聚。因发低烧不退,1月30日他被收治在靖江市人民医院隔离治疗,并被确诊患上新冠肺炎。经靖江市人民医院医护团队精心诊治和护理,2月12日下午,小荣治愈出院。

“在靖江市人民医院治疗期间,我得到医护人员的精心照顾,很感谢他们。”小荣说,有一次自己想吃水果,但外卖进不来,医护人员主动拿来自己的水果给他吃。“一下拿了好几个橘子和苹果,我心里很感动。”

小荣说,住院期间,他每天通过网络关注疫情变化,当看到呼吁治愈患者捐献血浆的倡议后,觉得自己应该为抗“疫”做点贡献。

治愈后的小荣,想做的第一件事便是捐献自己的血浆。他了解到,捐献血浆需要经过一系列的检查,还需要到泰州市中心血站进行捐献。度过14天观察期后,小荣第一时间与泰州市中心血站取得联系,表达了想捐献血浆帮助更多病人的愿望。

4日下午两点多,小荣被120救护车接到泰州市中心血站,经过一系列检测后,小荣符合捐献血浆的条件,成功捐献了200毫升血浆。

“感觉还好,没有明显不适。”献完血浆后,小荣轻松地走出献血屋。

“我们一家三人都被确诊新冠肺炎,在泰州靖江得到精心救治,全部康复,实在幸运。泰州是一座温暖的城市,感谢好心的泰州人,现在轮到我来尽心意了,希望我的血浆能够挽救更多患者。”小荣说。

小荣特别提到,隔离期间,社区干部帮他们买菜。“这次得知我到泰州捐献血浆,社区干部还买了鸡鸭等送到家,给我补充营养。”记者唐春杰通讯员严云秋蒋月华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