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州路开始“四改六”“白改黑”
2020-03-04 09:4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施工人员已经正式进场施工。 黄薇薇摄

江州路是主城区一条连通南北的重要主干道。昨天,记者采访了解到,江州路部分路段改造工程目前已经正式复工。

此次改造项目,北起海阳西路,南至迎春西路(不含扬州路-东林路口段)。该路段全部实行“四改六”“白改黑”,即四车道改六车道,并将水泥路面改造为沥青路面。

扬州路到东林路口段在泰州汽车客运西站改造时,已经实行了“四改六”。据项目代建单位、泰州市新纪元置业有限公司支部副书记罗华夫介绍,这次项目改造的重点就是将施工路段全部“四车道改六车道”,其中,迎春西路-扬州路段机动车道宽22米,东林路口-海阳西路段机动车道宽20.5米,同时,施工路段全部改铺沥青路面。

此外,此次改造还将建设与迎春西路、金田路、扬州路、海阳西路交叉口4处,交叉形式为十字形;拆除现有10座公交站台并恢复重建;配套实施交通标志、智能交通、无障碍设施、路灯、雨水(迎春西路-扬州路段西侧)、污水(迎春西路-扬州路段)、红线范围内绿化、供电和弱电管沟等工程,沿线强弱电杆线也将入地。

“道路改造后,将会为市民提供更好出行体验罗华夫说,目前,永定快速路已经通车,站前快速路正在建设中,将来,两条快速路全部通车后,江州路的主干道作用将更加明显。

目前,施工人员已经进场,进行正式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临时围挡搭建已经完成,附属交通设施已经拆除,弱电杆线已经迁移,预计本月中旬进行路基施工,今年底完成沥青摊铺。

在疫情防控上,项目管理单位也做好了各项准备。工地现场每天消毒,所有进场人员都必须测量体温并登记,查核半个月行动轨迹,佩戴口罩上岗,确保疫情防控和工程复工“两不误”。

道路改造会影响市民出行吗?罗华夫说,目前,该道路改造工程采取半幅封闭施工的方式,还有半幅路面可供市民出行,尽量减少施工对市民出行的影响。记者看到,交警部门已在现场张贴了采取限制交通措施的通告。

罗华夫提醒说,清明祭扫高峰即将来临,届时江州路施工路段可能会出现拥堵,还请市民选择其他合适线路,错峰出行。

记者严小乔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