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总工会推出“一团七组七服务”
2020-03-02 10:0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市总工会成立“企业疫情防控服务团”,下设七个小组,重点开展七项服务工作,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协助市直企业和各市(区)做好复工企业职工疫情防控工作。

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领7个小组,负责联系三市四区,并服务于春兰集团、梅兰集团、泰州石化等10多家市直企业及交通运输、邮递、建筑行业、卫生、公安、环卫一线等防控人员。

服务团重点开展七项服务。一是强化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电子文本和企业安全生产电子图册宣传,引导职工通过网上学习和参与知识竞答,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二是指导企业工会开设网上“复工企业工会主席日志”,关注了解保供、复工企业职工新冠肺炎防控、企业用工及安全生产情况和职工身心状况等,重点掌握企业职工因疫情隔离人数,协助做好职工隔离期间心理辅导,并及时解决或通过网上上报企业职工在保供、复工生产中的诉求和困难;三是健全工会慰问服务工作机制,加大资金筹措安排力度,重点走访慰问相关保供、复工企业困难职工,受疫情影响生活发生困难的职工及家庭以及长期奋战在抗疫一线职工;四是利用网上“职工之家”及时发布线上技能培训、就业信息、读书信息,引导鼓励职工积极参与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和网上阅读,不断提升技能及职业素养;五是充分利用“泰工阳光维权服务”平台,聘请专业律师(调解专家)及心理导师,开展线上维权服务和心理疏导服务,及时送上“娘家人”的关心关怀;六是组织有条件的车间、班组开展劳动技能竞赛和“微创新”活动,组织引导企业职工为保供、复产、达产建功立业;七是督促指导企业工会加强女职工在疫情期间及疫情过后的权益保护问题,重点做好孕期、哺乳期女职工关心关爱工作,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记者钱兰通讯员徐友军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