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站前路、东环高架项目复工
2020-02-28 10:2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复工现场,技术人员在紧张地采集收集数据。 杨莉 邱骏摄

时隔1个多月,震天的机械轰鸣声再次响彻在站前路、东环高架北延两个快速路工程现场。昨天,这两项交通重点工程正式复工,全面拉开了今年我市交通建设大会战的序幕。

虽然开工比往年晚一些,但是没有影响交通建设者们的工作热情。在站前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最先复工的6标段现场,记者看到,2辆大型摊铺机和6辆轧路机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建筑工人们全部戴着口罩,配合大型机械进行路面水稳摊铺;技术人员则拿着专业器械,有条不紊地进行现场数据收集审核。

6标段项目副经理翟晓彦介绍,率先复工建设的路段全长10公里,目前主要的建设内容是水稳摊铺,下一阶段,将全面进入到沥青摊铺工作。

由于比预期开工晚了近一个月,工程进度受到了一定影响。翟晓彦表示,根据项目指挥部的要求,他们将在近期通过提高工作量、增加机械设备、增加施工人员数量等措施,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进度,努力把失去的时间补起来。

与6标段同时复工的,还有站前路绿化工程。该工程路线全长9.663公里,绿化设计面积24.6万平方米。在施工现场,绿化工人们拿着专业工具,正在道路的中央隔离带疏松绿化泥土,种植地被植物。整个绿化工程将与道路建设进度基本保持一致。

东环快速路北延工程首先复工的是3标段,该标段先期返岗的是指挥部人员,目前已返岗27人,均为省内人员。按照市防疫工作要求,该项目指挥部对返(来)泰人员严格执行实名制管理、出入口控制、轨迹排查。

据介绍,受疫情影响,不少外地工人暂时无法返岗,目前这两个项目返岗人员共122人,主要为泰州本地人员。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区指挥部编制了2020年复工方案、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和防控应急预案,疫情防控、工程复工两手抓两不误。

根据方案要求,两个项目的建设单位人员每天测温至少两次,食堂、宿舍等消毒至少两次;所有返泰人员均进行14天轨迹排查,外省人员返泰后先行隔离并进行体检;设立单独的观察室和隔离室;生活场所封闭管理,安排专人购买食品及物资,禁止外来人员进入。记者邱骏通讯员杨莉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