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舍小家,顾大家!泰州高港一民企主动请战“疫”线
2020-02-27 17: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7日泰州讯 “您从哪里回来,春节期间有没有湖北旅居史,有没有接触过外地人?”“您好,请配合测量一下体温,做一下登记......”在泰州市高港区胡庄镇古田线劝阻点上,已经在寒风中站了一天的江苏九龙消防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单进,晚上十点依然坚守在岗位上,逐一检测来往人员体温,登记来往车辆及人员信息,对非本镇村人员、车辆进行劝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正月十五元宵节当天,单进得知胡庄镇政府疫情防控需要执勤人员,他便主动请缨,在一个小时内火速召集休假在家的员工,组织了一批干劲十足的抗“疫”队伍,风驰电掣走上抗“疫”一线,承担了胡庄镇古田线卡口的防控重任。

“看到镇、村党员干部都奋战在抗疫一线,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非常辛苦,让我很感动。现在国家有难,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创业者,我有责任有义务站出来,出一份力,尽一份责,为家乡父老乡亲的生命健康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江苏九龙消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单进坦言道。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单进舍小家,顾大家,全力支持镇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在物资紧缺的阶段,他将厂里库存的5000多只自用3M口罩捐赠给一线的工作人员。在得知政府物资运输需要时,他又主动捐助了物流资金支持,使得物资能够及时送达。受疫情影响,镇政府扶持的富民大棚正应畅销的草莓滞销,单进立即采购大量草莓用于慰问参与卡口执勤的员工以及奔波在抗“疫”一线的企事业单位人员。

“只要有需要,我们随叫随到!”这是九龙消防志愿者服务队的承诺!事实上,他们确实不负重托,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们勇于担当,风雪严寒无阻。当天集合完毕进行培训后,第二天便立即上岗,严格执行防控要求,对来往车辆逐一进行询问登记,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他们的诺言。

在这群斗志昂扬的志愿者中,有一位特殊的老党员,他便是原胡庄镇单庄村退休的老支书单桂圣。“我是党员我先上”,虽然年过六旬,本该怡然自得,含饴弄孙,但单桂圣始终不忘初心,主动投身到抗“疫”一线,保持党员先进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由于长时间的站立,加上室外风寒湿冷,单桂生只感到双腿发麻。该换班时,他也要多坚持二三十分钟,让年轻人多休息。

砥砺初心展本色,抗“疫”前沿显担当。九龙消防志愿者服务队始终把疫情当作命令,把防控当作责任,切实履行志愿者的责任和担当,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