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趟复工专列昨抵泰 为可胜科技接回近600名务工人员
2020-02-26 10:1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在泰州火车站,下车的务工人员有专人引导。顾俊 黄薇薇摄

企业复工复产,外乡务工人员返岗的交通成了难题。昨天,我市首趟复工包车定制专列抵达泰州。该专列由西安开来,为我市可胜科技送来近600名务工人员。接下来,我市还将采取多种方式,将中西部劳动力接回泰州。

25日中午11点50分,由西安开来的K60次火车专列驶入泰州火车站,车上的乘客是陕西、山西、河南等地来我市可胜科技就业的务工人员,近600名,交通费用全部由政府买单。

“大家虽然来自不同地区,但到了泰州,泰州就是你们的家。”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磊专程来到火车站迎接来泰员工。他说:“希望大家能够融入泰州、扎根泰州、奉献泰州,也预祝大家能够在这里取得更大的成绩。”

随车的泰州经济开发区组织人事局副局长林永健介绍,这趟专列共有16节车厢,是2月24日下午2点16分从西安站发车的,沿途经渭南、三门峡、洛阳、开封、兰考、商丘6站,近600名务工人员上车。

22日下午,国家铁路集团下达客调命令后,西安铁路局临时组织安排列车、抽调休息人员执行K60运行任务,列车上70%以上的工作人员都是党员。为了做好防控工作,复工专列上所有乘车人员佩戴口罩乘车,上车前逐一进行体温检测。随车的医务人员夏秋来自泰州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科,他和另一位护士随火车一起从西安出发,24小时不间断为车上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到达泰州火车站后,在乘务员的引导下,务工人员通过体温检测后有序出站,乘上大巴。24辆大巴车第一时间将返工人员接至厂区。住宿安排上统一集体宿舍,同车厢尽量安排在同一楼层,原先6人一间的宿舍,现在两三人一间。

山西运城人段文韬是可胜的老员工,从事技术员工作。“年后接到厂里复工的通知,但各处交通都停了,根本过不来。前几天听说有了泰州来的专列,赶紧报了名,顺利上车返回工作岗位。”他说,回到熟悉的泰州,感觉工作生活重新回到轨道上。

可胜科技(泰州)有限公司派了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林志彬随车。林志彬说,可胜科技15号开始复工,用工需求旺盛,原计划2月底用工达2.8万人,到五六月时达4万人。“我们和员工一直保持联系,但是因为交通原因,员工返厂遇到很大困难。”林志彬说,这次政府部门采用包专列形式,帮他们把外地员工接回泰州,让返工人员的回泰之路变得顺畅了,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目前已返厂人员达到五千人,后续还在考虑申请专列,从河北邯郸出发沿河南一路接员工到泰州。

市交通运输局铁路办相关负责人林伯荣说,为帮助可胜科技员工顺利返岗,他们主动联系铁路部门,积极协助开行了首批复工包车专列,下一步,将继续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运输保障,帮助更多企业员工通过包车专列解决返岗难题。

据悉,为帮助企业复工,除了火车专列,此前我市已经组织了80多辆大巴接回了3000多名工人。市人社局副局长钱筱湄介绍,除了此次专列,还将采用多种方式,点对点将中西部劳动力接回泰州,帮助泰州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记者王亦清通讯员杨莉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