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带着救命血浆出征!泰州又有3名医生驰援湖北
2020-02-25 11:2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出征时间突然提前!昨天早晨6点30分,我市3名心理医生从泰州出发紧急驰援武汉。与他们同行的,还有泰州500万人最最珍贵的心意——一份已带抗体的治愈者血浆。

“23日夜里10点,我们接到紧急通知的,说要提前出发。”40岁的成栋,是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泰州市脑科医院)精神科主治医生,女儿8岁。

妻子一早送他到了医院。“回去回去。”成栋催妻子走。分离,还是快点好,不然……他们的女儿,昨晚一夜没怎么睡。爸爸出征,她舍不得,哭。

荀坤平,男,35岁,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泰州市脑科医院)精神科主治医生,家中有一个10岁的儿子。

陈芳,女,35岁,中共党员,泰州兴化市第四人民医院精神科(泰州市精神病院)主治医生,家中有一个11岁的女儿。

当天,同为业务骨干的他们,随来自江苏省内其他地区的28名心理援助医生一道从南京直抵湖北武汉。抵达后,他们将主要从事对新冠肺炎患者的心理疏导工作。他们希望自己的出征,能为患者带去更多的抚慰和温暖。

临出发,三人携带了一份礼物——已带抗体的血浆。这份血浆是泰州新冠肺炎康复者秦先生捐献的,这份“救命血浆”将用于武汉当地重型、危重型患者的救治,弥足珍贵。

3名医生黎明出征武汉。记者韦红雨黄薇薇通讯员陈兴栋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