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保障供应,他们辛勤劳动
2020-02-24 12:0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大白菜1棵、青菜2斤、萝卜1斤,西红柿1斤……”2月23日下午2点,在位于海陵工业园区十里铺社区的普天农场,农场主袁长青正带领员工们包装蔬菜礼盒。

一场不期而至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但是,生活还要继续。袁长青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全天候为市民供应蔬菜,日供应蔬菜礼盒500多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家庭农场主以及种养大户在疫情防控的同时,抓住农时,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全力保障市民的“菜篮子”,稳定农产品的市场供应。

在层层叠叠的叶片间,桂圆大的、鸡蛋大的、拳头大的番茄挂满了枝头……在海陵区华港镇桑湾村,村民宋小平正在采摘番茄。这是首批上市的番茄,日产量300多公斤。

华港镇建有万亩无公害蔬菜基地,现有蔬菜种植面积10500亩。村民不误农时,抓好温室大棚蔬菜的生产管理,丰富市民的“菜篮子”。

“我要买100只苗鸡,找了好几个地方,今天才买到了……”在姜堰区沈高镇农产品加工区,村民李红迎正在选购苗鸡。

炕孵苗禽的主人叫陈亮。“战‘疫’与春耕两手抓,两不误。”他说,为保证春季苗禽的供应,他及时组织工人到岗上班。目前,日供应苗禽3万多只。

在田间地头,到处可见农场主、种养大户等新型职业农民忙碌的身影。为城市的保供,他们尽心尽力,辛勤劳动。他们是最美的劳动者,请为他们点赞!

文/顾俊图/顾俊黄海平周冰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