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总工会出台六项举措关心关爱一线人员
2020-02-24 12:00: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市总工会出台六项举措,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和干部职工。

一是设立疫情防控专项资金500万元,对我市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和干部职工组织开展慰问、购买防控物资和疫情结束后的疗休养活动。

二是组织对我市防疫定点医院参与救治的一线医务人员进行慰问,重点对我市驰援湖北的医疗团队成员及其家庭、疫情防控一线的公安干警、环卫工人、后勤保障人员等干部职工进行慰问,帮助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三是疫情结束后,对参加一线防疫工作的医务人员和干部职工,由单位优先安排参加市和各市(区)总工会组织的疗休养活动。对驰援湖北的医务人员和在防疫一线表现突出的干部职工,由市和各市(区)总工会安排一次免费疗休养。

四是对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优先推荐全国、省、市总工会的“五一”表彰。对获得市级以上党委、政府通报表彰的基层组织、个人授予市级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工人先锋号等称号,并加大优秀事迹的宣传推介。

五是按照相关规定,督促落实好疫情防控人员各类加班值班待遇临时性工作补贴、伙食补助以及调休补休等。

六是关心关爱防疫一线人员的身心健康,聘请专业律师(调解员)及心理导师,开展线上维权和心理疏导服务。记者钱兰通讯员徐友军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