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养成健康文明行为,“一二三四”齐步走!
2020-02-24 11:5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病毒无情人有情,健康生活佑大家。为了更好地防控疫情,切断各种病毒的传染途径,需要广大市民共同践行现代文明的理念,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为此,泰州市文明委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安全距离坚守“一米线”。“一米线”是安全线、文明线。当我们在单位、学校、医院,在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在机场、车站,在银行、电信、行政服务大厅,在文体旅游场所等,凡一切人多的聚集地,都要友善倡导“文明礼让、有序排队”,确保彼此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当前,要尽量不出门,少出门,不扎堆;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乱摸口鼻眼;使用电梯时不直接触摸按钮。让我们“保持距离”,安全自己、安全他人!

二、共同用餐使用“二双筷”。聚餐时,公私分明,取菜取汤用公筷公勺,最好实行“分餐制”;家庭用餐提倡碗筷专用;用餐一般不交谈;每餐“光盘”不浪费;餐具要及时清洗、消毒、放置好。饭菜要煮熟煮透、新鲜营养,不沾过期和来路不明的食物、食材,千万不要食用野味。让我们健康饮食,共同把好“入口”关!

三、绿色出行做好“三选择”。低碳出行,既环保和有益健康,还可减少堵车、塞车,提高出行效率。因此,在近距离范围,我们提倡“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让我们做好“选择题”,优化出行方式,更低碳、更健康、更高效!

四、说话交谈保持“四做到”。做到不出恶语,不说脏话;做到和颜悦色,面带微笑;做到降低音量,对方能听到即可;做到注意体态,防止飞沫,咳嗽喷嚏时应转头并遮掩。让我们共同营造卫生、舒适、儒雅的交流空间!

健康是个宝,文明更美好。让我们人人坚守“一米线”、用餐使用“二双筷”、出行做好“三选择”、交谈保持“四做到”,一起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养成健康文明行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一二三四”齐步走!记者鲍仁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