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出台 “财政12条”硬核措施
2020-02-24 11:4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市近日出台“财政12条”硬核措施,助力应对疫情、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

“‘财政12条’措施主要包括疫情防控经费保障、企业发展政策支持和提升服务保障效能3个方面,以集中、集成化的政策助力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市财政局局长张长平说。

为有效应对疫情,市财政部门将切实保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所需的防护、诊断和治疗专用设备及快速诊断试剂采购所需经费,保障一线医务人员工作条件改善经费,保障落实参加防治工作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待遇,保障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市区困难群众临时生活补贴政策实施,以四个“保障”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市财政部门将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及时足额拨付兑现中央和省、市财政支持疫情防控资金,确保不因经费问题延误患者救治和影响疫情防控。

“我们还将拿出真金白银,加大财政金融政策支持力度,与企业共渡难关。”张长平介绍,对经发改、工信部门确定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2020年新增疫情防控贷款,由市财政按人民银行再贷款利率的50%给予贴息,贴息期限不超过1年;对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微企业新增的市信用担保基金贷款(简称“泰信保”)和市富民创业担保贷款(简称“富民贷”),由市财政分别给予贴息,并实行担保费减、免政策。同时,鼓励金融机构开辟“泰信保”业务贷款发放绿色通道,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取消反担保要求,实行信用放款,确保第一时间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对受疫情影响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符合相关条件的企业,差别化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缓缴社会保险费、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等政策。

在提升服务保障效能上,全面推广使用“富民贷”手机APP,方便创业者在手机上直接申请贷款;优化“泰信保”业务办理流程,企业登录“泰州市产融综合服务平台-泰信保业务”系统全流程“线上”办理。

为确保政策落地落实,连日来,市财政局联合担保公司派出小分队,深入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配套企业和拟转产企业,广泛宣传财政政策,逐一排查了解资金需求。

据了解,目前已有4家企业与银行成功对接“泰信保”业务1900万元,其中,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泰州泽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对接融资需求1000万元,首批贷款500万元将由建设银行于近期放款到位,为该企业的稳产保供提供及时、有力支持。记者潘荣进通讯员周守东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