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钉钉子精神 推进重大项目开工复工
2020-02-22 14:3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2月21日上午,全市重大项目开工复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长朱立凡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牢固树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意识,集中精力、集聚资源、集成政策,积极投身“三比一提升”行动,以钉钉子精神推进重大项目开工复工,确保重大项目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会议指出,受疫情影响重大项目开工复工面临不少困难,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调研,全面摸清和掌握2020年省重大项目、年初全省集中开工的101个重大产业项目、市党政领导挂钩服务项目和列入“三比一提升”考核重大项目的基本情况,形成问题清单,加强项目过堂,排出每一个项目开工复工的时间节点,排出每一个困难问题的解决方案、牵头单位和责任人,切实做到一个项目一套方案、一个专班、一个责任人。要围绕全年目标,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加快组织企业员工有序返程返岗,确保为四类项目开工复工提供充足的用工保障。要进一步深化政银企合作,组织金融机构上门服务,引导企业加速进军资本市场,引进战略投资者,不断优化股权结构,多渠道筹措资金。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一抓到底的实干作风,在疫情防控期间,抢抓政策窗口期,实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一事一议,简化审批程序,优化审批流程,全面提高重大项目的审核审批效率,努力把前期耽误的项目审批时间赶上来。要加强与项目单位沟通对接,主动帮助企业办理复工审批手续,协调落实企业所需的防护用品,安排专人驻点项目开工复工建设现场指导督促安全生产、卫生防护等工作,免费为企业提供外来务工人员隔离点并做好后勤保障。同时,要建立疫情期间重大项目开复工监测调度机制,建立日报制度,对各项目企业提交的诉求,第一时间跟踪督办。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重大项目开工复工有力有序。

副市长张育林主持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吴跃、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参加会议。记者潘荣进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