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体温异常会自动报警,这款“防疫”利器在高港成功研发
2020-02-21 17: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1日泰州讯(孙露 陈瑾)近日,工信部发出倡议书,呼吁AI相关单位充分发挥人工智能赋能效用,组织科研和生产力量,把加快有效支撑疫情防控的相关产品攻关和应用作为优先工作。位于泰州市高港区刁铺街道的江苏保力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加快疫情防控急需的产品、技术和平台研发与投放应用,研发出热成像自动体温检测消毒房。

自动体温检测消毒房由安检门、消毒区、复检区、大屏显控系统、智能视频存储服务器等构成。安检门通过热成像测温,速度快,0.5秒左右检测一人,可自行设置报警温度,检测人体人脸温度,超过设定值时会发出报警声,并且随放随用。房内采用喷雾消毒杀菌,完全智能自动化,雾滴悬浮性能好,能全面包裹被消毒对象,实现无死角消毒,电子感应自动按批次消毒,消毒液采用次氯酸消毒液,是国际认可的唯一可在无需避人的环境中雾化消毒的产品。

传统耳温枪或其他接触式测温设备单次测温需要3到5秒,效率低且会造成人员聚集,有潜在交叉感染风险。而自动体温检测消毒房有免接触、测温准、效率高、适应强、可回溯等优点,利用红外线非接触式体温检测,节省人力、物力,检测精度可达±0.3℃,可实现多人同时体温检测筛查,实现自动预警机制,适用于“三站一场”的交通枢纽以及学校、医院等场所出入口。

标签:消毒;检测;自动体温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