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他把患癌母亲送回老家休养 毅然坚守抗“疫”一线
2020-02-21 17: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1日泰州讯(赵红 朱正军)“妈,今天精神怎么样?化疗药吃了反应大吗?我想你了。”“儿子,不用担心妈妈,你们夫妻俩一定要把工作干好,妈给你们加油!”杨斌强忍住对母亲的思念与不舍,尽量挤出笑容,不让妈妈担心。可当他想到刚动完手术的母亲在老家时,再坚强的他也没能忍住泪水,泣不成声。

杨斌,泰兴市卫生监督所支部书记、所长。疫情发生以来,他主动放弃春节假期,从腊月二十九开始就冲在抗“疫”一线,用速度与耐力诠释疫情防控工作中监督检查的责任与初心。从卫生监督工作的组织、部署、协调和培训,到各级医疗机构、公共场所、消毒产品生产经营单位、复工企业的现场督查和指导,处处都有他的身影。泰兴市出现确诊病例后,他第一时间带领卫生监督员赶赴珊瑚、广陵、宁界三家医院,督查医院防护到位及密切接触者随访流调等情况。

同时,杨斌还经常深入隔离点、交通卡口、高速收费口开展督查。工作一天,不管多累,每天晚上他都要对当天的各项工作进行梳理、分析,便于第二天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防控再布置、再落实。这些工作几乎挤占了杨斌的所有时间。从早晨忙到深夜已成为常态,桌子上、沙发上、车上都是他的床,累了就眯一会儿,醒了再继续工作。

“你一定要戴好口罩,给你准备的洗手液记得用,别嫌麻烦。”妻子樊冬梅每天只能用微信给杨斌留言,闲暇时这对抗疫“夫妻档”用微信相互加油打气。“你在‘疫’线也要注意啊,做好防护措施。”樊冬梅是泰兴市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疫情发生以来,她也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夫妻二人整天忙于疫情防控工作,而家中70多岁的老母亲春节前刚动完肺癌手术,本打算趁着春节假期好好照顾母亲,但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夫妇二人没有犹豫,毅然投身到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将刚出院的母亲送回老家休养。

“母亲比较理解,每次打电话都让我们认真做好工作,等疫情结束了再回去看她。”杨斌说,虽对母亲充满不舍,但疫情阻止不了他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脚步。

“疫情不退,我不退。”杨斌用承诺践行初心和使命。战“疫”还在继续,感动仍在上演,在泰兴,正是因为有太多像杨斌这样在抗“疫”一线坚守的人,才守护了人民群众的幸福健康。

标签:母亲;疫情;工作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