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部分客运班线和市区公交线路恢复运营
2020-02-21 10:5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为保障我市企业复工复产和市民基本出行需求,经泰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交通防控组研究,决定从2月20日起恢复部分客运班线和市区公交线路运营。

恢复的市区9条公交线路包括:1路、11路、15路、168路、901路、903路、808路、812路、838路。这9条线路的首班发车时间为7:00,末班发车时间为18:00。发车间隔时间为30分钟。根据客户需求,市公交公司还将提供“定线”或“点到点”直达式定制公交服务,市直业务电话:86397288,姜堰区业务电话:88159307。

恢复泰州至靖江、泰兴、兴化市三地的客运班线。各地起始站为:泰州汽车南站、靖江汽车客运站、泰兴汽车客运站、兴化汽车客运站。发班时间为:上午8:00、10:00,下午2:00、4:00。各汽车站将利用具备实名制售票软件系统或采取人工实名登记的办法,实名售票、检票,严禁站外上客。

值得注意的是,为做好防疫工作,驾驶员将全程佩戴口罩上岗,乘客也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乘车。对不戴口罩的乘客,一律劝拒乘车。公交车每车配备专职体温检测员,乘客上车前需逐一检测体温;乘坐客运班线的乘客在进出站时,均需进行体温检测,对体温超过37.3℃的劝拒乘车或留观处置并上报。严格控制乘员人数,乘客上车后隔位分散就座,车辆实载率不得超过50%。车厢后部将预留必要区域或座位,供途中留观使用。

此外,上车乘客均需进行信息登记。对于公交车乘客,一是通过微信扫二维码的方式采集乘客信息。对没有微信和其他不方便的乘客,由乘务员帮助扫码登记或手工登记;二是上车刷公交优惠卡采集乘客信息,不记名普通卡除外。对于班线客运,则通过实名购票方式采集乘客信息。

据介绍,相关部门和单位将对投入运营的车辆实施更高频次的消毒通风,严格落实“一车次一清扫一消毒一通风”的要求,对车厢内座椅、拉扶手、空调出风口、投币箱、垃圾桶等设施设备彻底消毒,确保为乘客营造好健康安全的乘车环境。记者孙凤娟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