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念好“更”字诀,高港刁铺街道圩岸社区筑牢疫情“防控墙”
2020-02-20 17: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0日泰州讯(薛福荣 霍碧玉 陈瑾)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泰州市高港区刁铺街道圩岸社区创新举措,因时而异,念好“更”字诀,坚决筑牢阻隔疫情“防控墙”。

工作力量更“强”。疫情发生后,社区和物业公司全体工作人员全部取消休假,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按网格进行了细化分工,明确责任,24小时轮流驻岗,实行疫情防控网格包保负责制。社区志愿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认领工作岗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分时段轮流值守水岸帝景和格林美郡两个小区卡口,65位值班人坚决当好社区疫情防控“守门员”。

宣传引导更“广”。社区共印发《致全街道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5000余份,挨家挨户发放到居民手中;制作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标语30余条;卡口宣传站牌40余个;每日利用小蜜蜂喇叭在小区内流动宣传,循环播放疫情防控通告和卫生健康知识;充分利用户外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通过居民代表微信群、小区业主微信群等广泛宣传小区疫情防控措施、全民卫生知识、医疗废弃物及废口罩的处置方法。通过全方位、高密度、立体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政策措施解读,做到疫情防控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排查举措更“实”。水岸帝景、格林美郡属于学区房,人员流动性强。社区分类施策,制定排查表格,网格员逐户对居住人员登记排查,对湖北武汉返乡人员、重点疫区返乡人员、租房户等进行重点排查;对不住在小区的业主进行电话联系,逐一核实,了解实际居住情况和行动轨迹,登记好电话联络记载表,实时动态掌握各类数据。

卡口把控更“严”。社区严格按照一小区一卡口进行封闭式出入管理,根据卡口进出情况及时自拟卡口人员、车辆进出管理事项,适时调整管控要求并张贴在卡口墙面。要求值班人员对进出人员进行测量体温、检查证件、做实登记。

防控措施更“新”。刚刚实施封闭式管理时,出现小区内车辆进出重复询问登记情况,为缩短车辆停留时长,减轻交通堵塞,社区连夜印制了3000张带有社区标识的通行车贴。由于卡口进出人员、车辆信息登记量大且用时长,车贴仍然解决不了问题,高峰期严重出现交通拥堵。社区启动“我的圩岸”小程序,率先推出二维码扫码登记录入信息,全面启动小区卡口二维码扫码登记录入工作。扫码实施后,人员、车辆进出仅用3-5秒,车辆通行快速便捷,人员管控更加精准,证件审核更加真实。

真情服务更“暖”。疫情无情人有情,对于湖北返乡人员、重点疫区返乡人员、来泰返泰人员,社区干部、网格员、医生、民警实行“四包一”,强化监测、管理和服务。社区医生与网格员联动服务,每天2次上门测量体温,实时登记监测居家观察隔离人员体温情况。网格员与居家观察对象互加微信,互通信息,为隔离人员采购、递送生活物资和及时清理生活垃圾。物业公司主动作为,安排专人对小区公共部位、居家隔离人员门口楼道、公用电梯、垃圾桶周围等处进行每日消毒,真正做到隔离不隔爱。

标签:疫情防控;社区;防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