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500多名生态环保委员当“哨兵”疫情防控和污染防治两不误
2020-02-20 17: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0日泰州讯(杨卫民)“喂,是环保局吗?我们村有人烧垃圾,你们快安排负责人来看看!”2月13日下午,有群众向12369反映泰州市姜堰区蒋垛镇陆港村有焚烧垃圾现象。

姜堰生态环境局立即启动疫情期间环境信访应急机制,第一时间将该信访问题反馈至蒋垛镇陆港村生态环保委员会,环保委员唐小兵接到线索后,立即来到信访反映现场。

经核实,该村确有一处沟塘有焚烧废弃垃圾现象。唐小兵立即组织人员进行灭火,并对焚烧处进行翻耕复原。同时,唐小兵按照信访处理程序,对处理现场进行拍照留痕、填报巡查记录单上报环保部门。短短数小时,一起环境信访问题就得到了及时、高效解决。

这是疫情期间姜堰生态环境局启动环境信访应急机制工作的一个缩影。

疫情发生后,姜堰生态环境局立即动员全区500多名生态环境委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积极配合开展医疗废物监管、环境矛盾调处等工作。经初步统计,疫情防控期间,全区生态环保委员参与处理环境信访20余件,有效解决了群众身边的环境“小问题”,持续提升群众对生态环境工作的满意度和认同感。

标签:姜堰;生态环境;环境信访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