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黄桥镇这群95后坚守抗“疫”一线 用责任奏响青春之歌
2020-02-20 17: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0日泰州讯(赵红 钱吉可)最近,一段名为《泰兴战疫日记》的短视频在抖音里小有名气,十几天时间,点赞、留言、转发不断……视频中这个身着白色防护服,头戴蓝色医护帽的小伙子,是泰兴市溪桥卫生院检验科工作人员张跃东,参与疫情防控的十八天里,他瘦了十六斤。

在溪桥卫生院,像张跃东一样主动请缨,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年轻人还有很多,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95后”。

根据泰兴市黄桥镇相关安排,溪桥卫生院的这几个“95后”和镇政府其他部门的工作人员一起“搭班子”。他们实行三班倒,24小时守在宁靖盐高速泰兴出入口“把关”。2月15日,一场突如其来的雨雪让大家有点猝不及防。雨雪过后,连续几天的低温,给本就复杂的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难度。

2月17日凌晨,96年出生的溪桥卫生院轮岗医生钱涵接过“战友”张跃东的“接力棒”,开始了连续8个小时的“战斗”。虽然夜已深,为确保车辆、人员应检尽检,钱涵几乎整夜站在没有遮拦的寒风中。当夜,室外最低气温是零下4℃,习惯了温暖的室内,钱涵觉得夜里的泰兴尤其冷,风一吹过来整个人都在打寒颤,双脚早已冻得失去知觉。“饿了,就吃口饼干;渴了,不敢喝水,一上厕所,这身防护服就彻底浪费了。”虽然深夜的车辆相较白天少了许多,但钱涵仍然没有松懈,“不能让一例有症状的病例进入泰兴。”

谈到夜班值守,96年出生的溪桥卫生院检验科工作人员刘翠说:“下午四点到凌晨期间,车辆基本没有断过,我们一晚上大约检测了30辆来泰兴的车辆,还要特别注意对重点地区的车辆进行管控,哪里还顾得上冷。”受低温影响,额温仪上结了一层薄冰,经常测不出体温,刘翠顾不上生理期的特殊情况,隔着手套,把额温仪放在手里捂着,反复揉搓,直到可以正常使用。

“夜里虽然冷,但我们的心是热乎的,因为医院是我们坚强的后盾,院长周留宝以院为家,不管白天还是深夜,经常到高速出入口看望我们;泰州市十行百星医务之星获得者副院长蒋庆,顾不上身患尿毒症的岳父和11岁的双胞胎,连续几天凌晨1点多给我们送医护用品,送零食……”话语间,刘翠露出了年轻人特有的调皮。

在家长眼里他们还是孩子,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他们却是优秀的战士。他们用稚嫩的肩膀,挺身而出,冲在防疫一线,与疫情作斗争,用责任和担当奏响了青春之歌。

标签:泰兴;卫生院;疫情防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