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生物医药企业 获省级专项支持
2020-02-20 11:0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市相关生物医药企业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广大科研人员放弃休息、争分夺秒,积极投身科技战“疫”,取得了一定的成果,获得了省科技厅的关注和支持。其中,江苏硕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的研发及应用”项目、江苏默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的研究开发及应用”项目共获省专项支持100万元,每家补助50万元。

硕世生物是国内领先的体外诊断产品提供商,在国内分子诊断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从1月10日官方通告2019-nCoV病原核酸检测完成,用时3天,硕世生物就完成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的开发,可实现对新型冠状病毒ORF1ab、E、N三个基因靶标的检测,基于荧光PCR技术,满足各疾控中心和医疗机构的检测需求。

默乐生物是专业从事体外分子诊断试剂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中,该公司成功研制出一管三检产品——“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ORF1ab、E和N基因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一个反应管可同时检测病毒三个靶位(ORF1ab、E和N基因),检测靶标完全覆盖《WHO2019新型冠状病毒指南》和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要求。该试剂盒采用聚合酶链式反应(PCR)结合Taqman荧光探针技术,可满足高通量、快速准确的临床样本检测需要。配合核酸自动提取仪等设备,1台PCR仪可在2小时左右同时完成94个样本检测。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江苏省财政厅、省科学技术厅启动并下达2020年度省重点研发计划(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科技应急攻关项目)专项资金,对省内一批关键共性技术突破、集成创新与应用示范类项目进行专项补助。通讯员 王伟 记者唐春成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