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泰长江大桥主桥两个钢沉井夹壁混凝土首次浇筑
2020-02-20 11:0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泰长江大桥主桥两个钢沉井夹壁混凝土首次浇筑。凌鸿茹 邱骏供图

2月18日,常泰长江大桥建设传来最新消息:主桥两个钢沉井夹壁混凝土首次浇筑。

据介绍,沉井夹壁混凝土浇筑是确保沉井稳定及下沉施工的关键控制性工序,混凝土浇筑将增加沉井的入土深度,提高沉井抗冲刷能力和稳定性,降低后续施工难度,减少施工安全风险。大桥建设现场将进行多次夹壁混凝土浇筑、水上接高和取土下沉。此次开展的首次浇筑为水下浇筑,将持续施工25天左右,浇筑混凝土共计近6万立方米,投入各类设备共计105台套。

疫情防控期间,常泰长江大桥指挥部第一时间成立各级防控领导小组,明确防控责任,落实防控措施,同时两个沉井施工单位在疫情期间安排工人留守现场不间断施工,切实做好了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大桥两个沉井施工单位400多名工人春节期间留守现场不间断施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对大桥建设的影响降至最低程度。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在“平安守护”智慧工程云平台上紧急开发“工地疫情防控系统”,织密网络,精准管控,在防疫安全线内高效率高质量开展安全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工地现场未发现一起病例。休假工人返岗后实行严格隔离观察。泰州日报记者 邱骏 通讯员 凌鸿茹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